有关第五集立国庆宴的胡说八道

*** 这是新文第二章延伸的细(恶)节(搞)向小分析【双白、方方土、苏严相关】

*** 首先声明以下所有内容应该均是由剧组bug \ 演员即兴小动作 \ 拍摄问题造成的,但我就是喜欢一本正经地来胡说八道(二哈吐舌脸)

*** 如果有人早就发现过类似细节的话,那就无视我吧,反正我也是在胡说= ̄ω ̄=

================开始脑补+胡扯================

天玑立国的这场庆宴名义上的主角虽然是蹇宾,但实则却是为了突出红衣箫师而设计的一场重头戏。当箫声响起时,所有人的目光,或赞叹或好奇,都纷纷被吸引了过去。特写镜头的顺序分别是:

天璇桌—>天枢桌—>国师桌—>小齐—>蹇宾

然而当下一秒镜头拉远的时候我们却发现,全场有一个人没有在很认真地关注箫师诶,那就是我们的王上!很明显他只向右手边望了一眼,马上就把头转回了左侧,他在看什么我也不知道呢~(天璇丞相是背对着帷幕的,但他此时的动作是放下筷子在认真听曲)

接下来出镜的则是话很多的众大臣们。但当镜头再给回到我们王上的时候,他的头居然又从右向左转了一遍,这次有特写了哦。


我知道~他是在看众人反应嘛,往左看的时候一定是在看国师嘛O(∩_∩)O嗯!

然后在天璇桌和国师桌的两段对话间隙又拉了第二个远镜头,此时的小齐仍在看向同一处,而王上的头也跟着转回去了。

让我来脑补一段可爱的内心戏:

王上:你怎么还在看!让我看看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小齐:其实只是我的站位正对着那个方向而已啊王上(⊙o⊙)…

注意了,国师和奉常令开始窃窃私语了,以小齐所站的位置应该是能隐约听到他们讲话的,所以当第三个长镜头出现的时候我们发现小齐已经在转头关注着国师桌了。还有个细节很萌的:天璇丞相遥敬了国师一杯酒,国师也端起杯子回敬了,小齐很可爱地晃了晃脑袋,分别看了两个人一眼。

而他身后的蹇宾此时又看了回来,然后终于放松地拿起一杯酒喝了。(内心os:小齐终于没在看了,耶!)

当然你们要说他是在看国师,角度上我完全无法反驳hhhh总之我们的王上整场一直迷之关注点~

---------------------------------------------------------------------------------------------------

让我们来继续说方方土。

为什么这场戏我还会关注到方方土呢?因为他作为重要的主角,除了起初的转头动作之外并没有任何的特写。

咦?这不是很正常嘛,因为他身边没有有分量的人物可以对话,所以没必要浪费多余的镜头啊。

不,这不正常!

他难道是一个人来的天玑吗?不!

他是天枢使团的正使吗?不,印信都不在他那里啊!充其量是副使啊!

所以我们又引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苏严去哪儿了?(我相信肯定有苏师兄的粉丝发现过这个问题,我是n刷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的23333333)

让我们再倒回去一点,居然连立国大典上都不见苏师兄。

事实就是,整个一天苏严就像从人间蒸发了。对比来看,在宴会上,方方土坐在了主位,而同样是副使的公孙钤却站了一晚上没吃饭(¬_¬)

除了这是剧组的bug外应该没有第二种解释,但是有bug不拿来开脑洞简直浪费嘛~对,我就是可怜苏师兄,我要帮他加戏hhhhhhhh

再联想到后面,方方土好端端地在路上走着结果被苏师兄抓了个正着还狠批了一顿。我当时就想吐槽,苏师兄你一个人在大街上溜达,你自己不也是在闲逛难道你还是来抓人的吗 (#`O′)喂

最后问一句,lof有【苏师兄×仲师弟】的tag吗,我好想去围观。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寐寤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