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白·新文预告】前言+说明

我觉得我再不回来lof都要长草了233333

新文《俱少年》是个小长篇,开始动笔的时间是在我写完蹇宾为君那篇分析文之后(所以这篇文真的写了有够久的,一来是被三次元的各种事情打断了很多次,二来我天生就是个写东西非常慢非常容易卡的人,能坚持下来我必须先拥抱下自己),起初只是想接着解析原剧的一些细节,但渐渐地开始有了点自己的脑洞,于是才有了成文的念头。我原计划是依照剧情发展写到25集结束,因为直到现在,我依然对26集充满着深刻的怨念。

原因也有很多。首先,小齐真的是我最钟爱的那种少年将军的人设,文武兼修,心思缜密,浩然正气,霁月光风,一腔热血只酬知己,是忠臣是良将是君子是隐士是侠客。他在我心中是卫霍这等人物,无论如何不该有个李陵一样的结局。从人设的角度,我可以接受他战死疆场,可以接受他被毒杀被暗害,甚至可以接受他如周亚夫般遭受排挤猜忌郁郁而终,至少不失一身风骨,而不是像剧中那样为了一个看似冠冕堂皇实则经不起仔细推敲的理由开城献降,这是其一。其二,我不知道编剧取“睢炴”这个名字的时候有没有联想到睢阳保卫战,如果有的话,这个城名和“投降”这两个字出现在同一集里我个人觉得都是一种天大的讽刺(作为前天策府的一员,这种感受真的特别强烈,啊跑题了)。至于其余的逻辑问题我也就不吐槽了。

可直到有一天夜里,半梦半醒之间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些灵感,然后越想越兴奋,第二天就决定至少在我的笔下要给双白一个更合理的结局(当然,私心是想要个更好的结局)。所以此文分为两大部分:回忆篇和结局篇。回忆篇是25集之前的剧情,杂糅了双白视角的主观性分析和关于两人前传的脑洞。而结局篇是紧接截水城被围之后的情节续写,作出了我自己的一些想象。有几点小说明:

* 结局是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除了个别段落写的时候有点虐到我自己之外,总体基调还是比较甜的。虽然不是《何谓佞幸》那种蛀牙式甜法,但在我看来还算是小甜饼吧。

* 虽然是原剧向,但没有父命梗。我提到过这个梗对我伤害真的非常大,而且出现在26集,于情于理我都不想圆它。对,就是这么任性。

* 我基本已经写完了,所以可以保证不会坑。但由于战线拉得太长,所以前后文还要作一些修改。应该是日更or隔日更。

* 本文清水得连我自己都害怕,所以算无差吧。不开车,慢慢走路也很有风情嘛(主要是我开不来2333333)

* 这篇算是比较纯粹的双白文了,其他人物出场不多,但暗藏着一对副cp,虽然字数非常非常少,但写得我差点吐血。(让我暂时卖下关子)

* 最后,我写的是毕竟我眼中看出去的双白,所以终归是很主观的,任何ooc都是我的锅。其实在我看来,蹇宾和小齐都是胸怀黎民肩负家国之人,我曾说过,他们之间,即便是有寸寸切切丝丝缕缕的儿女柔情,最终也该化作大气磅礴的英雄胆魄。铮铮铁骨,许国许君,这才是我最爱的双白。

好啦,就话痨到这里了,等下就开始更文。


评论 ( 26 )
热度 ( 1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寐寤歌 | Powered by LOFTER